第九届双流黄甲麻羊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方耀 文/图)世界上唯一以名羊为主题的名羊博览街、“羊娃娃形象大使”评选、品新鲜美味的麻羊……昨日,第九届双流黄甲麻羊节隆重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志全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成都市区及周边区(市)县的市民不仅观赏到独特的名羊博览街,更是涌入黄甲镇的各大羊肉餐厅大啖羊肉。美味的羊杂、蒸羊肉、炒羊肝……让市民吃得直呼过瘾。

  记者在名羊博览街看到,街道两旁设有26尊栩栩如生的名羊雕塑,每尊雕塑上写着羊种的产地、特性等文字。据悉,这些羊模型是从世界各地的羊种类中筛选出来的,是目前最具代表性的26种名羊。还不到中午,黄甲镇的各大羊肉餐厅已是人满为患,记者在镇上的皇城大酒楼、新皇城农家乐、阮老大羊肉馆、九九羊肉馆等处看到,羊肉汤锅、烤全羊、回锅羊肉、虎皮羊肠、龙井羊肾等上百种菜品齐刷刷地摆上桌,在寒冷的冬天,好吃嘴们却一个个吃得头上直冒汗。

  据介绍,自1999年成功举办第一届黄甲麻羊节以来,黄甲镇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麻羊节,黄甲麻羊节已经成为成都最重要的民俗节庆活动之一。本届麻羊节期间,除永远不变的主题“欢乐羊肉大餐”之外,12月20日晚还将在黄甲镇中心广场举行“天地吉祥欢乐黄甲”晚会,黄甲镇已经向市民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