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股权出资全部网上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8:17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2日讯 记者姚芃经国家工商总局同意,浙江省工商局率先于全国实行股权出资登记,该政策的推行对需重组、改制企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

  据了解,在市场经济发达的浙江,全省每年有几千家企业需要资产重组、并购、改制等。由于国家对股权等非货币出资的登记办法至今仍未出台,股权出资无法操作,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企业重组、收购等资产重组的步伐。

  新出台的《公司股权出资登记试行办法》对股权出资作了具体规定,如出资股权必须权属清晰、权能完整,且已足额缴纳,股权出资必须经评估等等。

  浙江省工商局同时推出了企业网上登记举措,在全国率先实施企业网上登记,通过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搭建新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企业可以直接在网上咨询、下载、提交登记材料。在线服务虽然加大了工商机关的工作量,但是从根本上避免了企业来回奔跑的麻烦,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