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五一” 成都人可望跟团游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明年“五一”成都人可望跟团游美国
中美两国11日签署谅解备忘录,美国成为我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昨日,成都各家旅行社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只是正式开展组团旅游业务的第一步,具体操作实施还需要一段时间,估计正式开展组团旅游业务会在明年“五一”前后。值得注意的是,中美双方签署的是组团旅游的谅解备忘录,因此游客前往美国旅游必须随团去、随团回,暂不开放自由行。

  没签署备忘录前

  以考察名义赴美手续很烦琐

  之前美国并未向中国公民开放旅游签证,公民无法以旅游为目的向美国申请签证入境。但成都各大旅行社都以“商务考察”的名义,组织团队前往美国。但以商务名义的赴美签证手续非常复杂,签证时间最快也要近两个月。

  申请美国签证,要求游客必须出示邀请函、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个人资金证明(最少5万元)、资产证明(房产证等)、结婚证、在国外旅游景点的照片等材料。还要向旅行社交纳10万元左右的保证金。

  据旅行社介绍,赴美商务考察的签证通过率大约为80%,相对现在已经开放旅游的欧洲、澳洲等签证通过率来说,是很低的。个人申请赴美旅游的签证通过率则更低,50%都不到。

  在签署备忘录后

  以旅游名义赴美半年后成行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说,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只是正式开展组团旅游业务的第一步,接下来,国家旅游局与美国商务部还要就组团旅游实施的细节问题进行磋商,正式开展组团旅游业务在明年 “五一”前后。

  成都各家旅行社表示,按常规,签署备忘录后,将在国内选择城市进行试点,然后再全面推行。成都很有可能成为首批试点城市。

  “这个市场潜力非常大!”旅行社分析,美国是很多游客向往的旅游地。一旦签证手续简化,成都的美国游市场将呈现爆炸式增长。

  旅行社开始准备

  赴美旅游14天价格2万-3万

  虽然细节落实没有具体时间表,但成都各大旅行社已开始着手进行准备。据悉,初期的美国旅游线路将在现有的商务考察线路上进行修改,价格在2万-3万元之间,主打线路为:

  美国东西海岸夏威夷14日:成都→北京→夏威夷 (钻石山、大风口)→洛杉矶 (好莱坞星空大道、日落大道)→拉斯维加斯→纽约(自由女神像、世贸大厦遗址、华尔街、联合国总部大厦)→华盛顿(航天博物馆、林肯纪念堂、国会大厦、白宫)→旧金山(金门大桥)。此外还包括加勒比海豪华游轮之旅、夏威夷休闲之旅等。 记者陶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