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园建“迪斯尼”茶山竹海打造寺庙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2:31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在这次“重庆映像·巴渝新十二景”评选活动中,永川的茶山竹海和野生动物园,分别入围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15强。昨日,永川区人民政府表示,这两个景点具有较大发展前景,可持续发展潜力巨大。

  “野生动物园,明年将会按照AAAAA级景区的标准升级”,永川区副区长孔萍透露,明年上半年,野生动物园将启动扩建计划,预计投入15亿元资金,联手美国著名娱乐公司,打造3000亩全新娱乐景区。“除了继续保留野生动物园的动物观赏,还要兴建两个新的景点”,孔萍说,一是按照迪斯尼模式,修建大型主题公园,让孩子们在看完动物后有个游玩的好地方;二是增设一个水上娱乐世界,配合各种娱乐节目,让游客享受多方面的旅游乐趣。

  “茶山竹海,今后将打生态文化牌”,孔萍介绍,茶山竹海不以特异建筑见长,主要靠原生态的大片美景吸引游客,但这样景点缺少了点内涵。孔萍说,中国西部目前还缺少大型寺庙群,今后,将打造茶山竹海的寺庙群落,以佛教文化和佛教旅游吸引游客,使茶山竹海的文化内涵更加丰富起来。

  “评选巴渝新十二景,是重庆的一大盛事”,孔萍说,野生动物园和茶山竹海愿意和其他知名景点公平竞争,期待最终获得巴渝新十二景称号。

  (记者 富治平)

  网络编辑:王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