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烟花爆竹“打非办”昨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裴睿)“一旦有举报,我们必查必罚!”昨日上午,我市烟花爆竹“打非办”正式成立,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打非”工作人员将通过明查暗访、调查取证等方式,对我市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家取缔一家,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据悉,这是我市首次成立烟花爆竹“打非办”。今后,每年这个时候我市都将抽调人员成立该机构,对全市烟花爆竹活动进行监管。

  除市上成立“打非办”外,各区(市)县也必须抽调人员成立“打非办”并实行首长责任制,在管辖范围内组织检查、打击活动。

  据介绍,市民举报违法制售烟花爆竹行为,一旦查实,根据其危害性,举报者可以获得50—5000元不等的奖励。

  举报电话:

  “打非办”公开电话:8640737586625020

  市公安局值班电话:86407375

  市安监局值班电话:87706051

  友情提示:

  购买烟花爆竹应到持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的合法网点购买,要注意识别“成都市安监局、成都市供销合作社”一(二)级防伪标签。

  严禁购买、燃放摔炮、拉炮、砸炮、纸手榴弹、鱼雷炮、打火纸、3寸以上的高空组合烟花。

  严禁在烟花爆竹摊点、加油站等危险场所附近和车站、码头、医院、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安全保护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不得在楼道、阳台、窗户燃放,不得向他人、车辆投掷燃放烟花爆竹。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