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祈生命 校园爱心潮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8:57 兰州晨报

  贫寒女研究生身患肝癌西北师大发出募捐倡议

  师生排队献爱心

  为了挽救一名患了绝症从大山深处走来的硕士研究生,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老师、外籍教师,将一张张钞票塞进一个红色的募捐箱里。校园里涌动着一股浓浓的爱的暖流……

  12月13日中午12时,就餐的高峰时间,西北师范大学理科楼前,排起了一支长长的队伍,队伍中的师生依次重复着同样一个动作———将1元、5元、10元、100元面额不等的钞票塞进了一个红色的募捐箱里。校园广播里反复播放着给李小娟同学募捐的倡议书,更多的人自觉加入了捐款的队伍,队伍中有学生、老师,还有本校以及附近高校的外教,他们都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挽救一个生命———被诊断患有肝癌的硕士研究生李小娟。在当天的募捐现场,许多同学被这种排队募捐的场面感动得流泪。兰州城市学院的美国外教艾伯告诉记者,这个场面让他非常感动,如果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心,李小娟同学一定会渡过难关。

  一年级研究生突患肝癌

  李小娟的同学唐玉兰告诉记者,李小娟家在陕西延安山区,2003年进入西北师大本科段学习,2007年她以班级学业第一、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被保送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基础数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由于家境贫寒李小娟生活非常节俭,虽然父母每月给她的生活费已经勉强够用,但她在读本科时就开始当家教,每年还能给家人寄去几千元。一个多月前,李小娟经常性腹痛发作,由于经济原因,她一直没有到医院进行过系统检查,疼痛难忍时,她只是用一个滚烫的热水袋敷在腹部,腹部经常被烫伤。11月8日,她因感冒引发肺炎,不得不到医院进行治疗,经过检查,竟然发现她肝部有一个恶性肿瘤。医生向李小娟隐瞒了病情,并将检查结果悄悄告诉了唐玉兰和其他几个陪同检查的同学。同学们悄悄给李小娟的家人打了电话,她随后被家人接到延安接受治疗。

  同学们希望,李小娟的病能尽快治好,回到学校继续学业。

  患病学子品学兼优

  记者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了解到,李小娟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2004年获院级学习优胜一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获西北师范大学学习优胜奖、外语优胜奖、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励。

  汪军鹏是李小娟的同学,两个人也是同一个导师。汪军鹏告诉记者,李小娟父亲是个残疾人,家里就靠其父母摆地摊的收入维持生活。而现在李小娟肝癌化疗的费用每天就需要2000元,这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根本无力承担。得知此事后,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以及该校的学生分会组织了这次募捐活动,希望用大家的力量来挽救李小娟的生命。汪军鹏说,面对如此的不幸,我们怎能忍心不闻不问、听之任之?也许您并不富裕,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用博爱的胸怀铸成世间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的生命。

  截至当天下午6时,据统计,西北师大师生为李小娟已捐款1万余元。记者采访结束得知,还有许多同学和老师表示要为李小娟同学捐款。

  冬日的西北师范大学,一股浓浓的爱心暖流在涌动,相信在这股暖流的温暖下,李小娟一定会度过严冬。

  本报记者邢剑扬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