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与中国太空人有望相见 联袂走访大马学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苏祥新)大马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官员今天透露:为中马两国人民乐见期盼的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与大马太空第一人赛慕斯扎法首度相见欢将成为现实。

  该官员介绍,今年十月二十二日,大马首位太空人赛慕斯扎法乘坐俄罗斯太空船圆满结束太空任务返回地球,处在太空热中的大马趁热打铁瞄准马中太空交流。为此,大马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邀请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来马,规划杨利伟来马后到大马各地华文学校巡回,演讲且与学生交流,从而进一步激发大马人的太空热情。

  据悉,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部长贾马鲁丁就此向中国驻马大使程永华提出要求;使馆也报告国内。该官员说,现在贾马鲁丁部长得到中国有关方面的明确响应,表示中方也有意让杨利伟访马。由于马方业已计划让赛慕斯扎法在未来三年赴大马全国学校交流,中马太空人首度相见欢联袂走访大马学府演讲交流将成为现实。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