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一装载液态烧碱船舶搁浅 未污染长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昌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全安华)今日上午七时,一艘装载一百三十吨液态烧碱的船舶在长江中游湖北省宜都市枝城五码头倾斜,船体一半以上沉入水中。经救援人员施救,失事船舶已经被固定在靠近岸边的趸船上,阻止了船体进一步下沉。

  据现场协调指挥施救的宜都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许长明表示,目前事件已经得到控制,宜都环保部门已经派驻人员在现场进行监控,每半小时对船舶附近水域水质进行化验,得到结果为中性,长江水质没有受到污染。

  许长明介绍,这艘船舶名为“湘汉寿危0298号”,计划从宜都市枝城五码头装载五百吨液态烧碱运往湖南,装至一百三十吨时发现船底渗水,导致倾斜。事故发生后,正在装卸的工人立即将装载液态烧碱的密封罐阀门关闭,没有造成烧碱泄露。

  目前,施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将在船舶起水后展开。

  据了解,液态烧碱属第八类危险品,浓度为百分之三十二,具腐蚀性,一旦泄漏,将会对长江水质造成污染。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