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商讨科索沃和全球化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0: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4日电(记者潘革平 谢栋风)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1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一天的会议,旨在就科索沃问题以及如何应对全球化等问题协调立场。

  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双方塞尔维亚和科索沃未能在12月10日最后期限前达成妥协方案,谈判以失败告终。上世纪90年代,欧盟未能阻止前南斯拉夫的分裂,现在在科索沃问题上,欧盟的作用又一次面临考验。因此,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在本次会议上重点就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协调立场。

  应对全球化挑战将是本次会议的另一个重点。根据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建议,会议将重点讨论2020年至2030年欧盟的战略。此举一方面为了能将欧盟的规则和标准更好地推向全球,另一方面又能为欧盟今后的运行、改革和扩大等划定框架。

  此外,本次会议还将关注伊朗问题、移民政策、欧盟与非洲的合作以及里斯本战略的配套改革等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