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飞宜昌航班后舱出现假火警迫降重庆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0:56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一辆载着近50位乘客的飞机,在由成都飞往宜昌的途中,传感器显示飞机后舱起火。为确保乘客安全,这架航班代码为3U8711的飞机于前晚紧急降落江北机场。

  飞机后舱显示起火

  前日20时55分,3U8711航班从成都起飞,约半小时后,飞机传感器显示后舱起火了。“飞机必须迫降。”机组人员分析,此时返回成都已来不及,如果继续飞往宜昌,恐因火势太大,影响航班安全。

  经与江北机场联系,当晚10时左右,航班在江北机场迫降。

  出动七辆消防车灭火

  航班降落后,江北机场出动了7辆消防车,另有20多人拿着10余个大型灭火器,对着飞机尾部准备进行紧急灭火。

  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唐先生回忆:“当航班上的乘客都下机后,我们第一批救援人员迅速冲上飞机寻找着火点。但在后舱找了半天,不仅没发现着火点,甚至连一点烟味也没有。”

  “会不会是传感器坏了?”一位救援人员的话提醒了大家。经过仔细检查,救援人员发现,原来是飞机传感器松动,因而出现报假警的情况,整个飞机完好无损。

  考验机场应急反应能力

  “以前,机场也搞过几次应急演练,当晚接到救援电话时,还以为真的要与大火干一场,虽然大家心里都很紧张,但却一点也不怯场。”唐先生说,从接警到实施救援,短短24分钟内,机场就把消防、机务、医疗等人员会聚到了一起,说明江北机场具备很高的应急反应能力。据悉,这也是江北机场建成以来,首次进行实战救援。

  当晚11时左右,飞机在修好传感器后,载着乘客顺利离开江北机场。(记者 冉启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