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大学是上海优势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5:02 东方早报

  早报讯连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前往部分高校、企业和部分区县调研,深入了解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俞正声指出,上海发展的关键是人才,教育资源、人才资源、智力资源是上海最大的优势。上海必须更好地创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生活环境、体制环境,激发人才的创造、创新才能,使上海在新一轮发展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这两天,俞正声先后来到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交通大学,察看了部分重点学科实验室,并分别就推进高校发展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以及进一步发展所面临问题的介绍后,俞正声说,大学是上海的优势所在,是上海的影响力所在,也是构成上海人才优势的重要方面,拥有高水平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对上海发展十分重要。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高校发展,切实帮助学校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为高校培养人才、集聚人才创造更好条件,为高校教学、科研营造更好环境。希望各高校继续为增强上海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作出新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