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万人扮骨牌反贿选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21:08 中国新闻网

  

台北万人扮骨牌反贿选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十二月十五日,台北士林地检署在天母运动公园举办“万人反贿选”大型宣导活动,以人体骨牌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参与者将禁止贿选的大气球抛向空中。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董会峰 陈国华)十五日下午,台北市天母运动公园内上演壮观一幕:随着两个禁止贿选的大气球滚动,上万民众充当人体骨牌,依次往后倒下。藉此象征五花八门的贿选花招被一一推倒。

  这场别开生面的“万人来倒贿、骨牌破金氏(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由台北士林地检署主办。参与者不分男女老幼,尽管由于人多,现场略显混乱,但彰显反贿选决心。

  到场的台“法务部长”施茂林致辞表示,期望今天的活动让民众了解贿选的危害,将反贿观念以“骨牌效应”传播出去。根据新修订的相关规定,贿选刑罚已提高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不论送现金、招待餐饮、旅游或请走路工、买票或卖票,都算贿选行为。

  施茂林称,近年来,“法务部”发出的检举贿选奖金已高达四亿一千三百多万元新台币。他呼吁民众勇于检举,争取丰厚的检举奖金。

  是次万人反贿选活动,内容丰富。除推倒人体骨牌,主办单位还邀请人气歌手杨宗纬登台献歌;台北体育学院的醒狮表演、啦啦队表演,台北市刑警大队霹雳小组表演的高空垂降、擒拿武术等,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声。(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