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银行联手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曲线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第一银行与日本三井住友银行进行策略联盟,未来将借助日银大陆分行合作拓展台商业务。

  台湾《工商时报》、《经济日报》十五日报道,第一银行董事会十四日通过上述决定,未来三井住友银行向大陆台商放款相关业务,可由第一银行担任保证行。

  据了解,两岸金融合作长期滞后于经贸合作,台资银行迟迟未能在大陆设分行、开展金融业务。

  第一银行为台湾第一金控集团成员。第一金控总经理黄献全说,第一银行多年来在大陆业务扩展使不上力,希望此次与三井住友银行合作,提高对台商联贷金额。

  第一金控董事长张兆顺表示,双方将于近期签署合作备忘录。据了解,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期限为一年,如合作顺利,可自动续约。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