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对日本捕鲸 澳研究人员空中观测统计鲸鱼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的科学家为了搜集反对日本捕鲸的证据,将不日前往南极,通过直升机在空中观察鲸鱼种群数量。

  团队负责人尼克·盖尔斯说,这种方法有助于准确统计鲸数,而“坐在破冰船上统计,就好像开着推土机去森林里面数鸟儿,还没来得及统计就把鲸鱼吓跑了”。

  这些专家计划拍下照片和录像作为支持澳大利亚政府起诉日本捕鲸活动的证据。澳大利亚反对日本捕鲸活动,澳总理陆克文将于下周决定是否派海军舰艇和飞机去搜集证据,用以向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国际法院提交相关诉讼。

  日本一直视捕鲸为“国家传统”,每年打着科研的旗号捕杀数百头鲸鱼。日本今年计划不仅捕杀935头南极小须鲸和50头长须鲸,还40年来首次计划捕50头座头鲸。6艘日本捕鲸船11月已驶离日本下关港,前往南极水域。

  现有关于南极小须鲸数量的最新官方统计完成于20世纪80年代,当时数量为86万头。盖尔斯说,现在南极小须鲸可能仅存43万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