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64岁太婆一口气游泳两千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3: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64岁太婆一口气游泳两千米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游完泳,随便练练健美操。记者万多、邓伟摄

  □本报记者邓伟 万多

  虽然已经64岁,却在10余次老年游泳比赛中夺得名次。老年游泳健将石莉莉的秘诀是“像年轻人一样生活”。

  几天前,化着淡妆的石莉莉在洪山体育馆的游泳馆和记者见面。她说,今年7月的一次游泳比赛,让她终身难忘。当时,全国10多支老年游泳队同场竞技。出人意料的是,由于选手们顾忌蝶泳比赛的难度,只有她一人报名参加了这个自己并不擅长的项目。结果,她轻松夺冠。“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只要像年轻人一样敢打敢拼,就能取得成功。”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如今这名游泳健将,11年前却是一个“病坯子”。1992年,石莉莉退休后,胃病、失眠等疾病缠上了她。由于喜欢和年轻人一起玩,1996年,她被一群年轻人拉进了泳池。游完泳回家,她一挨枕头就睡着了,身上备感轻松。从此,她与游泳结下了不解之缘。

  此后,她每天从汉口清芬路的家中出发,走5公里的路,再坐两个小时的公汽来游泳馆训练,一年四季从不间断。如今,她能一口气游2000多米,连做50个俯卧撑也不觉得累。一些老年朋友对她羡慕不已,也争先恐后地加入游泳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