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烧碱转抽完毕 货船今日出水

  

图文:烧碱转抽完毕货船今日出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潜水员正在密封货舱盖口

  (记者陈希)记者从宜都市政府了解到,昨晨7时许,货船“湘汉寿危0298号”船舱内的液态烧碱全部安全转移至另两艘船内,实际共计609吨。

  据宜都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当初说仅装载了130吨,是船方怕承担更大责任,没有说出实际载重量。而事实上他们一共抽出了609吨液态烧碱。同时,为了将液态烧碱抽取得更彻底,他们还多抽取了541吨水。目前下一步将转入打捞工作。

  据了解,转运前,为了保证烧碱不发生泄漏,潜水员下水增设两根钢丝绳,从船底对船体进行进一步加固,并用棉絮、沙袋堵死9个货舱盖。目前,经环保部门在多个探测点监测,整个施救过程中,水质未受影响,液态烧碱没有泄漏。

  据介绍,整个船体长48米,约有30米船体没入水中,打捞难度有点大,船体打捞欲用浮吊船将其吊起,从沙市援请的浮吊船已于昨日下午出发,因夜间施救难度大,预计今日可打捞出水。至于船体在装载过程中为何突然下沉,待船体打捞出水后,海事部门将予以调查。通讯员望作信/摄

  报道追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