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冯德伦爱了,早就散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14 长沙晚报

  

莫文蔚冯德伦爱了,早就散了

  冯德伦与莫文蔚 CFP供图

  本报讯(鱼鱼)莫文蔚前天在新专辑最后一次宣传活动上,宣布今年初已与拍拖九年的冯德伦分手。临近圣诞佳节,送上如此心碎的“礼物”给冯德伦,难道真如她的歌词所说“我惊觉我爱你并不够”?

  现年37岁的莫文蔚(Karen)与比她年轻4载的冯德伦(Stephen)拍拖九年,当外界以为他们“台风吹不散”时,原来一切只是错觉。Karen前天在台湾为新专辑举行小型音乐会,表演期间,Karen突然有感而发地说:“这次这张专辑在创作上很辛苦,情绪很波动,因为年初经历了一场分手,感谢他九年来带给我不少创作灵感。去年我在小巨蛋的个唱他来了,今天没来,但我相信他永远会支持我,有缘做情侣是很难得,但做朋友也不错。”此言一出,传媒及歌迷纷纷吃了一惊,她亦随即唱出送给Stephen的新歌《其实我一直都想对你说》,表达哀伤。

  流着鼻血录分手歌

  Karen自曝灌录此曲时,为了忍住不哭,以致流鼻血,其后她接受访问时说:“分手不是有第三者,不是逼婚不成,是自然发生,没特别原因。(这一年你们也经常一起露面?)是,但大家是朋友,没关系。我现在没其他对象,也不会因为寂寞随便恋爱。拍拖顺其自然,不会想应该找什么对象。(有机会复合?)没去想将来的事,人生不能预测才会精彩。”

  租铺挽回事与愿违

  这段时间公布难免予人宣传之感,但她否认:“这场音乐会已是我为专辑作的最后一次宣传,如要炒作,刚发片就应该说,没必要炒作,不需要出卖私人感情。”据悉,另一边正为电影《跳出去》做后期的Stephen,得知这事后心情大受影响,连相熟记者的电话亦没回复,相信暂时亦不会公开回应。

  据知两人一年前已闹分手,但双方亦曾努力挽救感情,遂在今年5月一起到周星驰投资的商场欲合作租铺做生意,希望借此修补关系,可惜最终未能成事。Karen虽表示不会讲分手细节,但由李焯雄填词的歌词却露出不少端倪,如“总以为激情已升华,并不是热情已蒸发”、“其实我一直都想亲口对你说,你爱我也不容易吧”、“我惊觉我爱你并不够”等。拍拖九年,爱情难免变感情,分手原因,总是有迹可寻。

   ■相关链接

  九年情路兜兜转转

  一直盛传莫文蔚和冯德伦的“姐弟恋”于1997年开始,二人虽顺利过渡七年之痒,但拍拖九年后终告分手收场!

  萌芽期:1997年张国荣首次执导拍戏,邀请冯德伦和莫文蔚合作,二人首次碰面已互留好感,奈何莫当时仍与周星驰拍拖,至翌年回复单身才与冯成为恋人。

  发展期:二人对感情发展经常故弄玄虚,至2001年二人才先后表态:“这个世界没有不可能的事情,不会封自己的后路。”

  热恋期:二人于2002年被踢爆半同居关系,男方能在女方家中自出自入。至2003年,冯德伦首次执导电影《大佬爱美丽》,亦不避嫌邀请Karen做女主角,明显将恋情浮上地面。

  蜜月期:在2006年的金像奖颁奖礼上,莫文蔚获提名“最佳女主角”,二人首次公开情侣关系,手牵手进场;同年9月还传出二人计划结婚消息。

  冷静期:今年8月,冯德伦被问及开新片会不会给女友留个角色,他直言:“要视乎角色和档期,不能硬来。”(鱼鱼)

  娱乐圈恋爱长跑跑不赢时间

  ◆他们的爱情

   郑秀文VS许志安

  郑秀文与许志安相恋13年,其间离离合合,最终宣布分手。两人再见亦是朋友,许志安在郑秀文备受情绪困扰的情况下,不断送上关怀。而当许志安的父亲去世后,郑秀文不仅亲自前往他家,更在上海演唱会现场安慰和鼓励昔日男友,深情一片。

   梁咏琪VS郑伊健

  曾经备受瞩目的一段恋情在历经7年长跑之后画上了句号,他们躲过了流言,躲过了指责,却没有躲过时间,梁咏琪同样用歌声回忆过去。而如今,两人都已拥有了各自的新恋情。郑伊健年初刚宣布与梁咏琪分手,9月便与蒙嘉慧传出了恋情。梁咏琪也在公开场合约会法籍新男友Sly。谈到新恋情,梁咏琪甜蜜而大方承认,并请大家给她一点空间,好好发展这段刚萌芽的恋情。

   ◆专家观点

   明星光环挡住爱情路

  娱乐圈分分合合,明星们要过上恋爱结婚的正常人生活,似乎比普通人难上很多倍。对此记者采访了心理学家黄铭峰。他认为,明星恋人应该是比普通人更难走进婚姻殿堂。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明星的接触面比较广,选择多了,就会带来分手的结局。不可否认,两个明星在一起,关注度太高,就像张柏芝和谢霆锋,私人生活过度被公众关注,使得他们很难过普通人的生活。当然其中也有价值观的问题。能当上明星,他们一般都有独立的人格和自己的判断,见多识广,在生活中产生分歧时,更容易产生矛盾。上海《青年报》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