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停用阿司匹林 台一老妇不幸连续中风1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中风10次的折磨有多痛苦?从台湾一名叶老太太身上就可以看到。本来是为了预防中风,但老太太服用阿司匹林的药物,没想到药物的副作用让她严重胃出血,可是停药的后果更严重,因为让她连续中风了10次。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在10年前还可以开心地玩冲天炮,但经过10次中风后,叶老太太走起路来越来越困难,这是让家人最不忍的痛苦画面。一次又一次的中风,叶老太太的脸上除了鼻胃管,再也看不到笑容。

  会让她不断中风的,原来是因为一颗颗的阿司匹林。应该是预防中风复发吃的万灵丹,没想到药物的副作用,却导致叶老太太严重胃出血;而停药的后果,竟然是顾了肠胃,却让中风不断复发。

  台大医院内科教授林肇堂表示,吃阿司匹林会导致胃出血的患者大约有两成,尤其是有溃疡病史或肠胃道有幽门杆菌的病患更是高危险群;如果必须服用阿司匹林,最好和医师讨论换药,才不会像老太太这样,不只因为药物的副作用伤了肠胃,还得面对中风的折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