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2线发车晚学生上学易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2:24 长沙晚报

  来电显示:我小孩在长沙市南雅中学(原长沙雅礼寄宿制中学)读书,每天乘旅游2线公交车上学。旅游2线线路长,早上6时20分从华厦发车,途中要经过近50个站点,到达南雅中学一般是7时40分了。学校规定7时30分开始早自习,孩子就经常迟到。旅游2线能不能提早发车时间,方便沿线的孩子上学?

  肖女士

  附记:记者就此进行了了解。南雅中学坐落在圭塘,目前经过南雅中学的仅有旅游2线和135路两条公交线路,135路车6时从火车站发车,旅游2线是惟一从城北发车的线路。记者了解到,尽管南雅中学是寄宿制学校,但还是有不少学生走读,初一年级的学生中走读的比例较大,每个班大约有10余名走读学生。“孩子年纪比较小,家长希望在家监督他学习。但走读的话,早上乘公交车容易迟到。”一位初一年级的学生家长说。

  记者与旅游2线所属的湖南龙骧巴士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营运科工作人员解释说,公交线路的发车时间,是根据有关部门的统一规划制定的。近年来,随着很多单位、学校搬迁到城郊,市民在公交车上耗费的时间长,希望一些线路能提前发车。公交公司会将市民的意见反映到公用事业管理部门,有关部门将根据市民的建议,考虑调整发车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