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一机“跛足又破洞”仍安全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3: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一机“跛足又破洞”仍安全着陆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一架飞机当场坠毁

  据《中国日报》报道 当地时间16日下午,两架轻型飞机在英国斯塔福德一个小村550米高空飞行时凌空相撞,其中一架飞机当场坠毁,机上2人遇难。令人称奇的是,另一架飞机则在被撞出一个大窟窿后仍摇摇摆摆继续飞行了约30英里,最后安全着陆,机上飞行员和2名乘客生还。

  550米高空两飞机相撞

  一架当场坠毁乘员遇难

  这起事故发生在位于斯塔福德郡阿德马斯顿市附近的阿波兹·布洛姆雷村。16日下午,一架载有1名乘客和1名飞行员的双人座“鲁斯康比”轻型飞机飞到当地上方550米高空时,前方突然出现一架“太平洋750XL”型轻型飞机。由于闪避不及,两架飞机迎头相撞。随着“轰”一声巨响,“鲁斯康比”顿时像断线的风筝一样,旋转着坠落到一片田地中。随后,飞机残骸发生剧烈爆炸并燃起熊熊大火。

  64岁的农夫瑟根特当时正在田里劳动,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将他惊得目瞪口呆。他惊魂未定地说:“我立即向坠机现场冲去,但等我冲到燃烧的飞机残骸前,才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我看见飞机里有两个人,但他们已经被烧焦了!”另一名目击者、18岁的桑德曼说:“田里到处散落着机身碎片,飞机面目全非,几乎无法辨认出那是一架飞机了。”

  机身洞穿“缺胳膊少腿”

  一机被神技飞行员所救

  两机相撞后,“太平洋750XL”型飞机的机身被撞出一个大窟窿,大惊失色的飞行员立即通过紧急频道向地面控制中心呼救,呼救信号正巧被一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监听到。据他透露,当时这名飞行员歇斯底里地大声叫喊道:“我的天哪!我的飞机被什么东西撞到了,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我的下方有大量坠落的燃烧残骸。我的飞机起落架也被撞掉了一大块!”

  令人称奇的是,尽管飞机当时已是摇摇欲坠,仍支撑着继续飞了大约30英里,并于10分钟后飞到了东米德兰兹机场上空。此时,飞行员准备紧急降落,但他突然发现,飞机已经撞掉了三个轮子,整只起落架早已不知去向。在这种情况下,经验丰富的飞行员仍成功控制飞机,将其安全降落在机场主跑道上。

  飞机落地后,其上的飞行员和两名乘客立即跳下飞机,他们全都毫发无损。由于燃料严重泄漏,这架飞机随时都有燃烧爆炸的危险。得知消息,紧急救援部门和五辆消防车及时赶到,向机身喷洒大量灭火泡沫。由于这次事故,机场被迫关闭了3小时。

  目前当地警方和英国航空部门已对这一事故展开全面调查。初步调查显示,幸存的“太平洋750XL”属于当地一家跳伞中心,平时用来进行跳伞训练任务,事故发生时正准备飞往机场接受维护检查;不幸“遇难”的“鲁斯康比”是从斯塔福德郡李奇菲尔德市附近一个机场起飞的,机上2人均丧生。

  据调查人员透露,当时天气晴朗,能见度很好,基本可以排除天气造成事故的可能。一名航空官员表示,他们怀疑飞行员操作失误或飞机出了机械故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