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伊朗运送核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3: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承建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的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17日证实,他们已于12月16日完成了向伊朗运送核燃料的第一阶段工作,由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员封好的核燃料集装箱已运抵现场,存放在专门设施内。

  俄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表示,核燃料的全部运输工作将在两个月内分阶段完成。俄外交部则表示:“伊朗已经做出书面保证,这些燃料将只用于布什尔核电站。”

  怀疑伊朗有意获得核武器的美国一直敦促莫斯科不要向伊朗提供核燃料。但俄罗斯方面表示,布什尔核电站的建设完全是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有关规定进行的,不存在让伊朗掌握核武器技术的风险。

  即将完工的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第一座核电站,原定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但今年3月俄方以拖欠工程款为由,推迟核电站建设和核燃料供给。俄罗斯官员此前表示,该核电站将在核燃料运抵后半年内开始生产。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