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综述:香港商家各出奇谋捕捉圣诞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圣诞节将至,香港市面弥漫着浓浓的佳节气氛。圣诞节向来都是商家必争的日子,各大商场早已花尽心思布置装饰,并推出各种宣传活动以作招徕,在经济和股市向好下,商家普遍看好今年的圣诞营业额。

  为了争饮头淡汤,香港多个大型商场早在十一月已经展开宣传攻势,各出奇谋抢客,有商场斥巨资以千万港元计,进行相关装饰和推广,亦有商场“以景取胜”,或安排特别表演项目,意图吸引市民前往消费购物,令营业额有显著增长。

  其中在铜锣湾的时代广场,由于看好圣诞销情,商场斥资六百万港元建造圣诞梦乐园装置,令场内场外布满水晶球;另邀请澳大利亞高跷舞者来港表演。商场内特加设扭蛋、夹公仔等玩意,让市民凭消费参与,又预备逾三十万港元礼物,刺激市民消费意愿。

  九龙区多个商场也严阵以待,朗豪坊以七位数字新增了一个占地一百六十平方米的“白雪公园”,本月二十一日起,每晚将由独角兽带领众动物上演多幕精采的“白雪公园光影汇演”。尖沙咀海港城今年花费一千二百万港元营造圣诞气氛,包括在海运大厦露天广场设置一个十五呎高,可让人通过的巨型雪人,另将二点六万个特别设计的灯泡、组成共一百呎长的圣诞机动灯饰。

  奥海城今年圣诞与除夕倒数,动用宣传费共一千二百万港元于奥海城二期主题中庭建造欧洲中世纪堡垒。钻石山荷里活广场则斥资达四百五十万港元作宣传,并建造全港首座三十呎高的室内姜饼摩天轮,以及十二呎高的巨型姜饼扭蛋机,并设姜饼旋转木马及四十呎高姜饼圣诞树等。

  由于圣诞属传统消费旺季,今年零售市道表现突出,多间上市零售、餐饮集团的管理层都看好今年圣诞的业务表现。经济分析员亦认为,由于主导消费信心的就业市场向好,抵销近期股市波动的负面影响,展望今年圣诞零售额增幅可保持双位数。

  MegaBox市务总经理文静芝预料,圣诞节期间营业额及人流均较十一月升二至三成,预期全年租金收入约三亿港元。集团斥逾一千万港元作圣诞推广活动。新地代理租务部副总经理钟秀莲亦指,今年上水广场租金及附加租金收益达一点四亿港元,比去年升一成七,营业额全年十三亿港元,较去年升一成三,料明年再升一成五至两成五。

  新世界发展主席兼周大福珠宝金行董事郑裕彤表示,预期圣诞节档期,周大福销售额将与以往相若,可录得比平时高两成的销售额。郑裕彤又透露,现时周大福的销售额每月均录得增长。(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