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杀猪才算“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7:00 信息时报

  怎样才算人道屠宰呢,一般来说要做到以下几点:

  1.卸猪。设置高低不等的卸猪台,坡度要小于等于20度,让猪缓慢从车上走下,避免摔伤。过去的卸猪台都是同一尺寸,猪就要从车上跳到卸猪台上,不免会有损伤。

  2.猪圈。应保证圈舍四周有不透明的围墙,避免生猪看到猪圈外的宰割场景而产生恐慌。猪恐慌时肾上腺激素会上升,这样出来的猪肉,品质就不好了。

  3.赶猪。将单通道改成双通道,尽量减少拐弯,而且赶猪要用塑料赶猪拍。双通道赶猪,是为了让猪看到还有同伴在,不会感到恐慌。以前赶猪都是低压电击棒,一接触电流,猪会发出叫声,也表现出了恐慌。现在改为塑料赶猪拍后,温柔地“哄着”它们往前走。

  4.宰杀。电击昏猪后,要在15秒内刺杀放血。以前是30秒内刺杀放血,因为时间长,被击昏的猪又会苏醒,等有了知觉后再刺杀猪,场面有点血腥,所以时间缩短了15秒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