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公园文化节12月29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7:30 深圳商报

  深圳公园文化味浓郁

  第二届公园文化节12月29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黄明钢实习生周迪通讯员吴江天)2007年12月29日至2008年1月5日,深圳市将举办第二届公园文化节。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公园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公园文化节的活动主题是“自然康乐,和谐家园”,主办单位本着“政府主办、公园承办、社会协办、公众参与”的原则,将内容分为动态和静态两部分。动态主要以“欢乐、健康”为主题,采取文艺演出、体育竞赛、娱乐表演以及各种知识讲座等方式展示;静态则主要以“自然、和谐”为主题,以营造节日气氛、创新公园文化为主要内容,采取营造园林景点、创作文化作品、举办各种花展、图片展、摄影展、书画展等方式展示。

  本届公园文化节比去年减少3天。市城管局副局长叶果表示,本届公园文化节的特色包括:注重创新,努力为公园创造留存一批永久性的文化作品;更广泛参与,参加单位更广、演出节目更多,演出人员来自各行各业;文化节的内容更细更精更全;各个公园结合自身特点,体现各自特色。

  2007年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城市管理年”和“基层基础年”活动向纵深推进的一年,第二届公园文化节的举办,是以推进和谐深圳建设、丰富公园文化内涵、促进公园全面建设为目标,为市民提供一个“自然、和谐、康乐”的文化交流与欣赏的平台。据了解,现在活动已经进入紧张的节目彩排和设施制作阶段。

  莲花山公园

  汉服展风情艺人演绝活

  12月29日上午10时,第二届公园文化节开幕式将在莲花山公园举行。届时,市民可以看到民族汉服的礼仪展示。

  此外,市民还可以欣赏到麒麟舞、功夫扇、威风锣鼓、走高跷、东北大秧歌等传统表演。喜欢动手的小朋友可以参加少儿现场绘画写生活动。莲花山公园的特技风筝表演一直深受大家喜爱,今年市民同样可以看到多款艺术风筝的“空中芭蕾”。

  另据介绍,莲花山公园还特地从民间挖出了不少身怀绝技的手工艺人,他们将在风筝广场集中展示拿手绝活。连续三天,市民可看到剪纸、陶艺、自制风筝、泥塑、苏州手工刺绣等工艺品制作项目。

  在公园文化节期间,市民还能在莲花山公园欣赏到久违的皮影戏专场演出和民间戏曲专场表演。(李薇)

  梅林公园

  九场演出场场精彩群众演员自娱自乐

  在今年的公园文化节中,梅林公园最大限度地让市民参与其中,自娱自乐。

  梅林公园文化节的节目具有广泛性,包括企业文化晚会、校园文化晚会、社会文化晚会等,共有节目150多个,7天共演出9场。演员最小的5岁,最大的80岁,全部是群众演员。

  文化节期间,梅林公园的静态活动包括:儿童书画展、少儿书法大赛、地书表演、插花表演、专家免费健康咨询等。动态活动包括:大型亲子活动,“我行我秀”走进梅林社区文艺汇演,放四场电影,若干布展如福文化、彩旗、灯笼、福娃、运动造型、童趣造型等。(黄明钢周迪)

  东湖公园

  花展画展不断表演演出不停

  从12月29日起,东湖公园每天都热闹非凡,活动内容大多是群众喜闻乐见的。

  喜爱欣赏自然美景的市民有眼福了,29日至元月5日东湖公园将举行菊花展、盆景及根雕插花双艺展、“知水、爱水、护水”图片资料展、梧桐山风光资源展、书画展及名家现场笔会等。老年朋友们爱好的门球比赛则在29日至31日举行。此外,还有有趣的画眉斗雀比赛和钓鱼大赛以及小朋友们喜爱的“喜乐卡通大巡游”。

  在文化节期间,东湖公园还有传统太极流派表演及文艺演出、“中国年,奥运情”迎新年晚会、“快乐的飞翔”文艺演出、“天籁之音”佛教专场音乐会、“戏曲票友聚东湖”戏曲表演、“菊·歌情”文艺演出、原创歌手巡回演唱。此外还有各种群众参与的互动交流活动,如“万人牵手,情系东湖”大型户外交友晚会、军民邻里嘉年华、“欢乐的舞步”大众舞会等,还有全家参与、可现场报名的“全家总动员”等。(黄明钢周迪)

  洪湖公园

  文化节上活动多体育器材来助阵

  本届文化节分会场之一的洪湖公园,精心准备了多项节目。

  这些活动包括:笋岗北区老年演出队届时将举行文艺表演;市爱鸟协会、老年协会将举办爱鸟图片展;罗湖区有关方面捐赠了80多套体育器材,目前已经安装完毕,市民可以随时开展体育锻炼;公园书画馆将进行书画展等。(黄明钢)

  园博园

  天天有表演日日有电影

  园博园在此次文化节活动中准备充分,游客在欣赏园林美景的同时,每天都有电影看,有文艺节目可欣赏。

  据了解,园博园从12月29日,除每日开展的亲子游戏外,还在每日的下午3时,在欢乐剧场安排了文艺节目。从12月30日起,每晚在欢乐剧场举办“欢乐电影周”,市民在这里可过把电影瘾。

  同时,全天的静态活动有:“我心中的奥运”吕军雕塑展、“龙腾奥运”组灯、先锋898寻访奥运城市摄影展、历届奥运颁奖用花展、奥运金牌项目巡礼、深圳市老年人摄影作品展等。(黄明钢)

  荔枝公园

  一条诗画长廊平添文化底蕴

  本次公园文化节,荔枝公园特别布置了一条古色古香的“诗画长廊”,用深圳诗友的激昂文字,将公园的古典气息彰显得淋漓尽致,更增添了文化底蕴。

  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沿路而设的长廊总长度超过200米,全部采用仿古设计。长廊的展出内容,都是爱好古典诗词的深圳诗友所创作吟咏的经典篇章。

  此外,为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该公园还将在露天舞场举行歌咏比赛,市民可以自由报名参加。(李薇)

  笔架山公园

  军舰摩托艇汽车齐齐开进公园来

  在笔架山公园的草地上,可以感受到海洋的气息,您相信吗?本次公园文化节上,笔架山公园把明思克航母表演队请到公园里,还将专门举办F1国际摩托艇图片展览,让市民可以在陆地上欣赏海洋风情。

  想要买车的市民也能享受车展大餐。由深圳汽车大世界网主办的车展文艺演出活动中,40多家中外厂商将带着自己的明星车辆到笔架山公园参加展览。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