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外部势力干扰科索沃地位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8:0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莫斯科12月17日电(记者韩显阳)俄罗斯外交部今天发表声明,认为贝尔格莱德同普里什蒂纳就科索沃地位谈判无果而终的原因是外部势力干扰。

  俄外交部声明强调,最近事态发展表明,如果科索沃当局不经常从某些国家接收到支持其独立的“破坏性信号”,则会谈取得成果是显而易见的。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14日表示,莫斯科呼吁贝尔格莱德同普里什蒂纳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继续对话,并争取达成妥协。针对联合国安理会12月19日将举行讨论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会议,丘尔金说:“我们认为,双方能够达成妥协。我们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给予双方一个明确信号,那就是国际社会期待谈判继续。”从1999年开始,尽管科索沃名义上属于塞尔维亚,但实际上却处于联合国的监管之下。科索沃阿族领导人寻求独立,而塞政府坚决反对,只同意给予科索沃—梅托希亚省以最大限度的自治。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