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调整出租车收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03 贵州都市报

  “上车10元钱 市民遭不住”追踪

  六盘水调整出租车收费标准

  金黔在线讯 昨日,六盘水市物价局公布了该市中心城区出租汽车打表计费新标准,新的计费标准规定,市民乘坐出租车,起步价仍是5元,不同的是,基本里程数缩短了1公里,由原来的3公里5元调整为2公里之内5元。

  今年8月以来,市民纷纷向本报驻六盘水记者站反映,称在市区乘坐出租车,费用一路上扬,让人受不了。就此,8月8日,六盘水市物价局接到市城管局《关于调整中心城区出租汽车打表计费票价标准的报告》后,于10月10日举行了价格听证会(本报曾连续报道),最终确定价格调整方案。会后,该方案报请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审批。

  记者了解到,新方案规定:在六盘水市中心城区,乘坐出租汽车,不分车型,都得同价收取,起步价以5元为基准(2公里内包括2公里),且白天和晚上同价;但超基本里程加价实行分时段计价(白天:7:00—20:00时段,每超1公里计价1.2元;晚上:20:00—次日7:00时段,超1公里计价1.6元,候时计价按全程累计总额计算,免费2.5分钟)。

  据介绍,该方案将于本月20日开始执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