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电子显示屏 从早吵到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03 贵州都市报

  

【图文】电子显示屏从早吵到晚

  电子显示屏 从早吵到晚

  附近居民:吵得人“心脏病发作”都匀市环保局:声音分贝超标

  金黔在线讯 近一段时间以来,本报黔南记者站连续接到都匀市民反映,位于都匀市步行街的电子显示屏每天所播放内容声音太大,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周边居民和附近一所幼儿园的生活学习。12月17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该电子显示屏的建设没有经过环保部门的环保测评,也没有经过规划部门的批复。

  家住都匀市步行街广惠大厦的一位市民反映说:该电子显示屏自从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以来,他们和邻居家的生活都被打乱了。她介绍说,家里70岁的公公患心脏病已有5个年头了,很少发病,但从10月份以来,公公的心脏病已经发作了3次了,最后公公说:“你们这里太吵,实在住不下去了”,后来被迫搬去和哥哥住了。

  据了解,这块电子显示屏每天早上7时左右开始工作,要到晚上11时左右才“收工”。连续16个小时的播放内容,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黔南某公司的广告在滚动播放。单调的内容、吵人的声音,使得市民的投诉不断,周边的市民们希望有关部门别把“公益”做成了“公害”。

  当天,记者就市民的反映来到都匀市环保局,该局一位副局长告诉记者,半个月前,他们曾无意中对这块电子显示屏的声音作过检测,当时的分贝都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最高值。同时,记者在都匀市环保局了解到,这块电子显示屏的建设没有经过环保局的环保测评。

  据了解,这块电子显示屏的所有权属于都匀市国有资本营运公司。记者在这里采访时了解到,电子显示屏播放内容应以公益性为主,建设依据是都匀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07(7)号文。根据这一纪要,有关部门过后就开始了建设。当天,都匀市规划局一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块电子显示屏的建设没有取得都匀市规划局的批文”。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