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民调:国民党政党支持率达43% 民进党为1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台湾《联合报》进行的选情民调发现,半数民众尚未决定区域“立委”投票对象;至于政党票,目前以国民党最获选民青睐,支持率达43%,14%民众支持民进党,其它政党的支持率则都不足2%。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分析发现,即使在南部的云嘉南(云林县、嘉义县市、台南县市)及高屏澎(高雄县市、屏东县、澎湖列岛)地区,国民党所获的政党支持率也领先民进党15个百分点;此外,泛蓝选民有84%力挺国民党,泛绿选民则只有67%拥护民进党。国民党在巩固政党基本票源方面较民进党略胜一筹。

  区域“立委”方面,目前也以国民党及民进党推出的候选人较获选民青睐,蓝绿对决态势已定,其它政党或无党籍参选人生存空间有限。

  其中,有三成五选民属意的候选人为国民党籍,一成三支持对象为民进党推荐,其它政党或无党籍参选人所获支持合计不超过百分之二,不过,仍有五成选民尚未决定支持人选,选情仍有相当变化空间。

  分析显示,目前有24%选民有分裂投票倾向,属意政党与“立委”支持对象的政党属性不一致;各区域中,以桃竹苗(桃园县、新竹县市、苗栗县)选民的分裂投票倾向最高(28%),高屏澎(高雄县市、屏东县、澎湖列岛)选民投票倾向较为一致。

  此外,民进党选民分裂投票倾向较明显;支持民进党“立委”人选的选民中,仅76%会将政党票投给民进党;支持国民党“立委”人选的选民,则有91%表示会将政党票投给国民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