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外长表示科索沃问题事关国际法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4: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贾延宁):罗马尼亚外长乔罗亚努18日表示,罗马尼亚政府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上的立场事关国际法准则,而非简单地支持哪一方。

  乔罗亚努当天在议会听证会上重申了罗政府反对科索沃单方面独立的立场。他说,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上,罗马尼亚政府认为一些现存的相关国际法准则应该得到遵守,罗马尼亚的外交政策并非简单地支持塞尔维亚或是反对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

  乔罗亚努同时表示,罗马尼亚不应被视为反对欧盟决定的成员国之一,罗支持欧盟在科索沃问题上采取联合行动,并认为欧盟应在科索沃阿族宣布独立前向当地派遣代表团。

  塞尔维亚和要求独立的科索沃阿族之间在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上的立场相距甚远。欧盟国家内部在此问题上也有分歧,罗马尼亚等国家一再表示反对科索沃阿族单方面宣布独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