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自来水为龙华坂田“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6:00 深圳特区报

  红木山水厂一期工程正式竣工通水,日供水量保持13万吨左右

  优质自来水为龙华坂田“解渴”

  【本报讯】(记者肖意)昨天上午,红木山水厂一期工程正式竣工通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在讲话中希望水务集团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采用国内外先进的供水技术与工艺,继续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供水基础设施,保障供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吕锐锋说,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城市供水问题,目前全市供水水量基本充足,水压稳定,水质优良,供水事业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针对近年来部分地方供水高峰期出现的用水紧张局面,我市已出台了全市供水系统布局规划,对特区内外供水基础设施的建设做出了统一部署。

  红木山水厂一期工程由市水务集团全额投资2亿元兴建。该水厂位于龙华二线扩展区,紧邻深圳市体育运动中心,是水务集团特区外第一个重大水厂建设工程。水厂一期工程规模为15万吨/日,远期供水规模为35万吨/日,主要供水范围为龙华新城和坂雪岗片区。自8月初投入试运行以来,日供水量保持在13万吨左右。

  近年来,龙岗和宝安区经济高速发展,人口数量快速增长,供水需求量急剧攀升。水务集团通过梅龙供水工程,一直向特区外龙华、坂田等地支援供水,缓解了上述片区用水供求矛盾。进入今年7月后,深圳气温节节攀升,龙华新城、坂雪岗等地用水量大增,用水缺口达5万吨/日。为彻底解决该片区用水紧张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水务集团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体施工人员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夜以继日的奋战,终于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了原水管铺设、水厂调试、供水管网建设等工程,确保了水厂于8月初开始试运行。

  市水务集团董事长于剑介绍,集团对红木山水厂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力争建成特区外水质最优、运行效率最高、工艺最先进的水厂之一。水厂工艺设计既有常规工艺也采用了很多先进设计,滤池用水实现了水资源可持续使用。“水务集团将以红木山水厂一期工程建成通水为契机,按照城市整体规划,高标准建设新水厂、新管网,为深圳特区内外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水支撑,进一步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切实改善民生净福利。”

  目前,红木山水厂接近满负荷运作,水压稳定,水质优良,水厂水质指标全部达到新国标GB5749-2006的要求,为龙华、坂田片区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了有效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