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无需请假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2:44 新闻晚报
□记者张骞

  晚报讯明年高考时间正好与端午节假期重合。记者昨日了解到,日前教育部已经对外公布,明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9日,新休假方案公布后,高考时间是否调整还需论证。整体而言,高考恰逢端午假期有利有弊。

  据分析,高考在端午节假期内举行,便于家长有充足的时间照顾考生,不过从考生心理等综合因素看,假期容易让人产生放松或松懈的感觉,也有不利于备考的因素。另外,高考是一项综合性强、环环相扣的考试制度,牵涉多个部门和多个环节,考试只是其中一个环节,还要充分考虑阅卷录取等多方面因素。

  就本市而言,业内专家认为高考和端午假期重合有利于交通出行、考试环境、家长陪考等一系列问题的解决。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沈本良表示,明年的高考时间表教育部已对外公布,如果要改期也得由教育部说了算。他认为,时间上的巧合,对考生高考3天的出行及相关部门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场外环境提供了便利。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