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在科索沃问题上将作为一整体采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57 国际在线

  

欧盟在科索沃问题上将作为一整体采取行动

  2007年12月14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商讨科索沃和全球化问题。当日,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一天的会议。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8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卢布尔雅那消息: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8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表示,相信在科索沃问题上欧盟将作为一个整体采取行动。

  索拉纳在与斯洛文尼亚外长鲁佩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欧盟面临解决科索沃问题的责任,欧盟将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一问题,目标是确保地区和平与稳定。

  索拉纳还说,2008年对欧盟来说非常重要,让各成员国批准旨在取代《欧盟宪法条约》的《里斯本条约》是一件大事。他表示相信,斯洛文尼亚在明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不辱使命。

  科索沃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在科索沃200万人口中占90%的阿族要求独立,而塞尔维亚只同意给予科索沃实质性高度自治。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