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塘水库可拦50年一遇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3:1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我市首个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明年3月完工

  

鲤鱼塘水库可拦50年一遇洪水

  水库大坝施工现场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我市第一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开县鲤鱼塘水库施工现场获悉,该工程已完成投资5.63亿元,大坝枢纽工程顺利通过安全鉴定,具备下闸蓄水条件。目前,施工方正抓紧溢洪道泄槽砼浇筑和量水堰、防浪墙等项目的扫尾工作,明年3月底前,工程有望全面完工。

  据介绍,水库建成后,所蓄水资源将进入坝后电站变为电力资源,然后通过总干渠送入跌水电站再次发电,最终分别流入水厂和灌区。数据显示,鲤鱼塘水库的库容量达1.024亿立方米,日供水能力16万吨,可控制灌溉面积24.28万亩,不但能让开县新城26.8万人和8个场镇的15.4万人喝上优质水,还能拦截50年一遇的洪水。此外,工程每年5000万千瓦时的发电量,将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保证,还能补充我市其他地区的电力。

  (见习记者 陈筱莹)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