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当选总统李明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6:3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李明博1941年12月19日出生于日本,在韩国摆脱日本殖民统治后随父母回国。因家境贫寒,李明博青少年时期饱尝生活艰辛。后来,他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考入高丽大学商学院,并靠勤工俭学完成了大学学业。

  1965年,李明博大学毕业后加入现代建设公司(现代集团前身)。1977年,年仅36岁的李明博成为公司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领导人。此后,他担任过现代集团10家下属企业的领导人。辉煌的经历使李明博成为韩国企业界的传奇,被誉为“工薪族的神话”。

  李明博1992年当选为国会议员,从此步入政界。2002年7月,他当选为首尔市市长。在4年任期内,李明博规划实施的清溪川重建项目和公交体系改造项目永久性地改变了首尔的城市风貌。显著的政绩赢得了首尔市民的好评,树立了“能干成事”的形象。

  今年8月20日,李明博正式成为大国家党的总统候选人。他在竞选纲领中提出“747经济发展计划”,即年均经济增长7%,10年后人均GDP达4万美元,使韩国跻身世界七大经济强国行列。在外交方面,李明博主张在巩固韩美同盟、发展韩日友好的同时,加强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合作。他还强调要遵循六方会谈有关协议,构建韩朝经济共同体。

  李明博已婚,他的妻子曾是首尔知名学府、梨花女子大学的年度选美冠军,二人育有一子三女。(据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