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7:2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12月18日,我省高等教育又添喜事:湖南工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刘大响、钱绍钧、何继善三位院士作为该院的客座教授致信祝贺。省人大副主任唐之享和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经济顾问、湖南工学院董事长陈德铨为湖南工学院揭牌。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和省经委主任胡衡华为湖南工学院董事会揭牌。

  四年前,根据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客观形势以及我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需要,教育部和省政府作出了由1978年创办的原湖南建材高等专科学校与由1975年创办的原湖南大学衡阳分校合并,组建成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湖南工学院的决定。几年来,该校抢抓机遇,艰苦奋斗,办学条件迅速改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有了国家级第一类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重点专业5个,省级优秀实习基地4个,省级示范实验室3个,有了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近年该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和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奖50多项。学校获得了“湖南省高校优秀教务处”、“湖南省高校科研管理工作先进集体”、“首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和“湖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为实现本科阶段的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去年底和今年初教育部的考察及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的评议高票通过,终于实现了“升本”。(邹智云 常树花 李春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