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图】县委书记收了个干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9:04 贵州都市报

  县委书记收了个干女儿

  紫云县举行结对认亲活动,23名孤苦儿童分别被领导干部认养

  

【附图】县委书记收了个干女儿

  县委书记辛卫华认养干女儿

  金黔在线讯 昨日,紫云自治县县委礼堂门口出现了极为感人的一幕:紫云自治县县委书记辛卫华、县长罗桂荣以及一些副县级领导、县直机关的主要领导干部纷纷走到台上,与23名孤苦儿童结对认亲,将这些孩子——认养。

  据介绍,今年2月份左右,紫云自治县有关领导开展春节慰问时,发现该县有不少孤苦儿童。今年4月份,紫云自治县教育部门统计发现,该县共有孤苦儿童2200人,县里立即将救助这些孤苦儿童列为要办理的一件大事。昨日,一场以“认养救助孤苦儿童认亲结对”为主题的认亲活动在紫云自治县县委礼堂大门口正式启动,当天,特别需要救助的23名孤苦儿童等待着领导干部们认养。紫云自治县县委书记辛卫华走上台前,认养了一名年仅4岁的小女孩,名叫王小琼。当辛书记上前抱起孩子时,这名小女孩亲切地叫了辛书记一声“干爹”。随后,县长罗桂荣也认领了一名13岁的女孩。

  当天的认养现场,除该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副县级领导外,县直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也参与了认养,此外,贵阳两家单位还专程赶到紫云,认养了其中两名孤苦儿童。

  当天,认养现场还举行了捐款活动,全县领导干部及市民共捐款9万余元,这些款项将用于其余孤苦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紫云自治县有关领导表示,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认亲和捐款活动,最终让该县所有孤苦儿童都能够得到救助。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