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立委"廖本烟涉嫌招待民众旅游贿选被侦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在台北县寻求连任的民进党“立委”廖本烟,遭举发涉嫌在六、七月间,耗费一百六十多万元新台币,招待近三千位民众前往台中县游乐区旅游,经台中地检署搜证后,今天将十多位竞选总部的干部与关系人带回侦讯,针对是否涉及贿选展开侦办。

  台中地检署表示,原本属于台联党籍的“立委”廖本烟,正在台北县竞选寻求连任,不料却遭到举发,被指控为了寻求群众的支持,涉嫌在今年六、七月间,以某基金会的名义,共举办四个梯次外出旅游参访的活动,共招待近三千位民众,前往台中县知名的游乐区旅游,返回台北之后还举行餐会,共耗费约一百六十万元,经台中地检署积极展开搜证,襄阅主任检察官洪培根表示,二十号由承办检察官指挥警调人员,兵分多路,北上搜索后,初步将含廖本烟竞选总部主任在内,共十多名干部与关系人带回县调站与刑警大队展开侦讯,将针对大规模招待旅游,是单纯的干部训练,还是有涉及期约贿选的对价关系展开侦办。

  而检调单位初步追查出,当初涉嫌招待旅游的经费,是由廖本烟在玉山银行台北县树林分行的户头所支付,到底是代垫、还是充当招待旅游的贿选资金,洪培根表示,都会进一步调查厘清。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