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反拐行动计划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2:05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20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2008-2012年)》。这是我国首个国家反拐行动计划。

  为期5年的行动计划自2008年1月1日起实施,其总体目标已经确定:健全反拐工作协调、保障机制,明确相关部门职责任务,加强合作,建立集预防、打击、救助和康复为一体的反拐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轻被拐卖妇女儿童遭受的身心伤害。

  行动计划提出,建立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公安部为牵头单位,各地区特别是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重点地区要根据各自实际建立相应的反拐工作机制;促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完善和实施;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措资金。

  据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杜航伟介绍,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反拐工作的指导文件,此行动计划涉及28个部委,涵盖预防、打击、受害人救助、遣返及康复、国际合作等反拐工作的各个领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