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打造医疗器械制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3:1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获悉,作为生物技术产业的一个分项目,我市将在高新区打造医疗器械制造基地,使其成为高新区五大支柱产业之一。

  目前,我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有210家,去年年产值15亿元,目前拥有海扶刀、金山内窥胶囊、脑水肿监护仪、多克药贴、血透仪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全国医疗器械百强企业在我市有两家。其中,海扶刀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高技术医疗器械,其技术领先国际水平3至5年;重庆企业自主研发的全球第二个、国内第一个投入临床使用的胶囊电子内窥镜系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截至目前,我市医疗器械注册产品有280个种类,其中属高技术医疗器械的有76个。一批以超声治疗技术、微光机电技术、数字医学成像技术、医学信息处理技术、医学远程控制技术为支持的、具有市场前景和核心竞争力的生物医学工程产品,在国内外产生着重要影响。(记者 刘斌)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