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检查 省检查组给予充分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王眉灵)昨天上午,在副省长黄彦蓉的带领下,省政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组来成都检查。检查组分为两组,深入制药企业、零售药店、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并对我市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副市长曾万明陪同检查。

  黄彦蓉一行来到康弘集团大西南药业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边看边问:“制药的原辅料来自哪里?如何保证质量?”“这些新药投入市场没有?有没有取得批准文号?”当了解到康弘的药品从原材料源头到生产工艺全程都按质量规范操作,还自行完善了药品召回管理办法时,黄彦蓉满意地点头,并饶有兴致地在康弘总部,通过研发生产关键工序现场视频监控系统,观看了康弘设在双流、彭州等地的生产加工车间的运行情况。在郫县春晟药业宁丰堂药店,药品全部分类陈列,员工均具有药学专业知识,3000多种药物的进购都有凭证和记录可查,供药企业均是具有资质的单位。黄彦蓉仔细查看各种文书档案,询问失效药品如何处理,并特意翻看了失效药销毁记录。

  在郫县,黄彦蓉一行还随机抽查了两家餐饮单位,蒋排骨休闲庄和小食店金玉小吃虽大小不一、消费层面各异,但两家单位各种证照齐全,被纳入了卫生量化监管范畴,并建立了原料进货索证制度。

  检查完毕后,黄彦蓉一行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努力的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