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劳动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从新都区传来消息,该区不仅已建立和完善市、区、街道及社区的四级劳动保障信息网络,还严格按照就业服务“新三化”的要求和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标准,新建了全区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将于本月底投入运行,从而完善了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建设。

  据了解,为了促进该区城乡比较充分就业,尤其是切实抓好失地农民集中居住区的就业工作,新都区今年广泛开展“三送”活动(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将现场招聘会开进集中居住区内,设立了就业援助窗口、职业技能培训点,为集中居住区内有就业愿望的失地农民及时提供就业机会。他们以“惠民”为重心,不断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的援助力度,进一步延伸“962110”就业援助中心的服务功能;并以培训促就业,切实增强劳动者就业竞争力。截至目前,全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率达83.88%。

  在统筹城乡劳动保障工作进程中,该区社会保险工作实现新突破:体系进一步完善,覆盖面不断扩大,并实现了全区社会保险制度全覆盖。今年,还全面实施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建筑行业农民工参保扩面显著。截至目前,全区各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达40万余人次。全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少儿住院互助金工作成效突出:少儿住院互助金参加率达99%,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25%,被成都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先进集体。

  在劳动保障监察方面,该区不仅行政执法工作名列全市前茅,“网格化”管理更为全区劳动力市场的规范和有效打击非法用工情况保驾护航。如今,全区的劳动合同签订率(含农民工)、社保参保率均得到大幅提升。在不久前进行的全国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检查验收中,该区列全市第二,“二圈层”区县中排名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