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建设要紧紧抓住不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杨永赤)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针对近期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进一步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扎实推进试验区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刘佩智,市委常委李昆学、郑天扬、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孙平、邓全忠、包惠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近期对机关作风建设进行明察暗访的情况、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以及下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成都的基本要求,是推进试验区建设,深化城乡统筹发展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人心、推进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干部作风建设中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这次暗访调查中反映出的在政府服务和行政效能、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市场环境建设、机关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需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李春城强调,当前我们正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实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深入推进统筹城乡发展,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需要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作风建设一直都在抓,关键是真重视、真抓,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始终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紧紧抓住不放,集中力量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对于已经查出来的问题和下一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其中典型的案例要公开通报批评。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主导作用,大力提倡随机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决不姑息。同时要发挥好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要通过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保持干部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把精力进一步集中到推进发展上来,努力开创我市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葛红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当前在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中存在的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集中精力,下大力气整改,对出现的问题要从严处理,敢于斗硬。要从严管理,带好队伍,营造主动服务、尽职尽责、依法行政、纪律严明、奋发进取的作风,建设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机关,为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提供优良的作风保证。

  市领导赵小维、曾万明、刘仆,市法院院长牛敏,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敬刚等列席会议。

  相关报道

  部分违纪人员受处理

  (记者 陈文勇) 在昨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上,市纪委通报了对在机关作风建设明察暗访中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

  这些受到处理的当事人包括:市建委对违反工作纪律的首席代表程秦川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撤销其窗口首席代表职务,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市社保局对工作人员喇海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市科技局对工作人员李鸿伟作出调离岗位、书面检查的处分。

  据悉,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着力解决存在的有关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专项督察等形式,不定期对机关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巡查,实现作风巡查制度化、经常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