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时到马尔康 3年后就能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5: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丁宁)3年后,成都驾车到马尔康的时间将由现在的6个多小时缩短至近5小时。昨(20)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国道317线汶川至马尔康公路改建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已获交通部批复。该公路全长209.057公里。途经阿坝州桃坪、米亚罗、卓克基等多个旅游景点,改建工程将于近期动工,预计将于2011年初建成通车。

  据了解,日前获交通部批复的国道317线汶川至马尔康等级公路,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起点至鹧鸪山隧道入口段139.301公里和卓克基至终点段16.334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0米;鹧鸪山隧道出口至卓克基段43.199公里,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穿过汶川、理县、卓克基等城镇混合交通较大路段,路基宽度加宽至12米。建设总投资控制在21.8亿元。从成都或都江堰出发的游客,可经该线路到阿坝州著名的桃坪、米亚罗、卓克基等多个旅游景点游玩。

  目前,该路段由于路况不是很好,驾车从成都出发到马尔康近7个小时。汶马等级公路通车后,从成都驾车经50余公里的成灌高速,然后经目前已建成的都江堰到汶川的等级公路(全长81公里),然后再上汶马等级公路到达马尔康,全程只需耗时近5个小时。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