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北土著文化将亮相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6: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冲)12月19日,5集大型国际人文纪录片《澳北探秘》首映式及新闻发布会,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举行。澳大利亚原生态文明探寻活动,将通过中央电视台与全球数亿中文观众见面,以唤起人们尊重文明生态多样性、保护环境和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意识。

  今年7月中旬至8月上旬,澳大利亚北领地旅游局、新影厂、东华国旅、澳大利亚WDW公司和博联社联合组织了为期3周的澳北原生态文化探寻活动,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兼新影厂厂长高峰,学者鲍昆、乌热尔图、马晓霖以及摄影家王征和旅行家梁子等,作为华人学者首次进入北领地,集中对这块拥有4万多年人类生活记忆的神秘土地进行探访和体验,考察土著的狩猎、围渔、祭祀、禁忌和文化艺术创作,领略土著居民敬重自然、天人合一的人文精神和生态理念。

  全程跟踪探寻活动的新影厂摄制组,根据60多个小时的现场录制素材,经过近4个月的策划、编辑和制作,精心推出这部纪录片。据悉,这部由“金鸡奖”得主蓝冰监制、每集时长40分钟的纪录片分为《不朽的精灵》、《危险的猎物》(上)、《危险的猎物》(下)、《生人的禁地》和《灵魂的石头》5个部分,将作为特别节目于2008年1月5日起陆续在中央电视台10套《重访》栏目和7套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