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密关系进入重要发展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7:58 解放日报

  

中密关系进入重要发展阶段
胡锦涛欢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莫里访华。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莫里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进一步发展中密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说,自1989年中密建交以来,双边关系长足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关系不断加强。特别是密克罗尼西亚新政府成立后,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胡锦涛表示,当前,中密关系已进入重要发展阶段,为进一步发展两国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方愿与密方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继续推进经贸、渔业、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继续深化文教、卫生、旅游、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继续加强多边合作,维护太平洋岛国正当要求和根本利益,共同致力于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合作与发展。

  莫里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和建议。他表示,建交以来,密中两国建立和发展了真诚友好的关系。密方感谢中国为密克罗尼西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援助。莫里表示,密中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中国是一个和平、友好的国家,密方愿进一步密切同中国在交通、清洁能源、渔业、私营企业等方面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莫里表示,一个中国政策是密克罗尼西亚的外交基石,密方坚定奉行这一政策。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签字仪式。

  会谈前,胡锦涛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莫里总统访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外交部长杨洁篪和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大使刘菲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