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安组织延长其驻科索沃使团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5: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维也纳12月21日电(记者 刘钢):据奥地利新闻社21日报道,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已决定,将其驻科索沃使团的任期再延长一个月。

  该社从欧安组织驻维也纳外交人士那里获悉,原定于今年12月底结束的欧安组织驻科索沃使团的任期将延长至2008年1月底。

  此前,美国和欧盟曾要求欧安组织将其驻科索沃使团的任期再延长一年。

  报道称,有关各方已在欧安组织常设理事会框架内达成一致,该组织驻科索沃使团的任期每次只延长一个月,如果欧安组织56个成员国中有一个成员国的代表团反对,则使团任期不再延长。

  欧安组织驻科索沃使团目前约有1000人在科执行监督冲突各方停火、遣返难民等任务。

  欧安组织的前身是1975年成立的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欧安会)。目前的56个成员国包括欧洲国家、苏联解体后的国家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等,主要使命是为成员国就欧洲事务、特别是安全事务进行磋商提供平台。欧安组织总部设在维也纳。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