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吟诵动心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4:40 深圳特区报

  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昨举行

  名家吟诵动心弦

  

名家吟诵动心弦

  【本报讯】(记者杨媚)“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稚嫩的儿童古诗文朗诵昨晚响彻深圳广电大厦电视演播大厅,由此拉开了《和风雅颂》第八届深圳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的序幕。一篇篇荡气回肠的千古绝唱,让深圳市民充分领略经典诗文的永恒艺术魅力。

  本场诗文朗诵会分为文明的回声、生命的呼声、大地的和声三个部分。在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的朗诵中,晚会进入一个古朴悠远的文学境界。“名人、名家、名篇”是每届诗文朗诵会的不变原则,昨晚的朗诵会也不例外:在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中扮演曹操的著名表演艺术家鲍国安随后带来了曹操的《短歌行》,气象沉郁,情调苍茫,表现了我国历来志士仁人的沉雄心境;新加坡语言艺术教授郝知本表演了岳飞的《满江红》,大气磅礴,气壮山河;几乎参加了每一届“经典诗文朗诵会”的姚锡娟带来了丹麦作家安徒生的著名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

  此外,“凤凰之声”张妙阳演绎的朱自清散文《背影》别有一番沉重,张家声的《孩子,请听我说》让不少观众潸然泪下,李野墨的《平凡的世界》选段、任志宏的《婆娘们》等,都深深地触动了观众的心弦。晚会的最后,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家声再次出场,朗诵了诗人艾青的作品《我爱这土地》,把整场晚会的气氛带到了最高潮。

  在朗诵会上,苏阳、权巍、扬阳等广电集团优秀主持人以及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艺术系播音主持专业的四位大学生也为观众带来了风格各异的经典美文。深圳电台主持人小妹、张洋还献上了一篇根据听众来信改编的青春散文《很想很想去爱你》,这是今年经典诗文朗诵会的一个全新尝试,现场的年轻人反响尤其强烈。

  “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是深圳读书月中一个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7年来为深圳市民营造了一片文化艺术的美丽天空,给深圳市民乃至港澳台关注深圳读书月的各界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昨晚的“和风雅颂”由深圳市读书月组委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晚会由深圳广播电台新闻频率(先锋898)直播,深圳卫视录制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