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4:40 深圳特区报

  赖斯明确表示“入联公投”是一项“挑衅性的政策”

  美国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我外交部发言人:中方赞赏美方立场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1日电】(记者严锋)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重申,美国政府反对台湾当局推动的有关“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民投票。

  赖斯当天在国务院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正如美方在最近几个月一再申明的,美方认为“入联公投”是一项“挑衅性的政策”,这一政策毫无必要地加剧了台海地区的紧张局势,而且它也不会在国际舞台上给台湾老百姓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利益,美方反对这项公投。

  赖斯说,美国仍然致力于维护台海和平与安全,反对任何武力威胁或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举动,美国已经有了一个中国的政策,因此不支持台湾独立。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2日就美重申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赞赏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的立场。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在美国务院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反对“入联公投”,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中方注意到赖斯国务卿有关谈话,赞赏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的立场。

  秦刚表示,希望美方继续采取有效行动,与中方一道制止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等“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