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侦破高科技盗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4: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特约记者李阳 通讯员夏艳红报道:采取高科技手段解开汽车密码,然后撬开车门,用自配的车钥匙将车盗走。昨日,黄冈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透露,这一高科技盗车团伙落网。

  10月17日晚,黄州居民孙某停在开发区益民路其居住处门口的广州本田小轿车被盗。18日,侦破专班调看鄂黄大桥到广东沿途高速公路的收费监控录像后,基本上掌握了该车被盗的行踪。10月22日凌晨,警方又接到报案:又一辆广州本田小车被盗,侦查专班联想到前一辆“广本”被盗一事,迅速将两案并案侦查。根据第一辆车被盗的行车路线,侦破民警迅速打电话至广东沿途各高速公路的公安机关,告知该车车牌号,请求他们沿途拦截布控。

  当日中午,侦破专班接到广东韶关高速巡警电话告知:已经成功拦截到该“广本”车,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崔某(男,37岁,襄樊人,暂住东莞长安镇)。

  经突审,崔某交代他伙同刘某(男,34岁,河南郑州人)、孙某(男,34岁,河南郑州人)盗窃广本车的犯罪事实。10月30日,通过布控,侦破专班民警在黄州三台河村将刘某抓获。经深挖,他们还交代了10月12日晚在黄州东门辖区盗窃一辆广本车、10月16日晚在浠水盗窃一辆小车的犯罪事实。作案手段均是利用自制电脑板解密,然后自配车钥匙,撬车门盗走,得手后销往广东等地。

  破案专班迅速前往广东追捕其余犯罪嫌疑人和赃车,11月13日,在广东深圳松岗镇,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11月15日上午,在深圳宝安区福永镇将另一同伙王某(男,27岁,湖北广水人)抓获。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追缴被盗车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