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蛋糕”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5: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次实现由赔到赚以来,奥运会一直被视为一座富矿: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盈利2.5亿美元,相关收益32.9亿美元,第一次成为赚钱的奥运会。

  1988年,汉城奥运会盈利3亿美元,诱发效益97亿美元。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盈利500万美元,相关收益260亿美元。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盈利1000万美元,相关收益51亿美元。

  2000年,悉尼奥运会收入17.56亿美元,另带来旅游收入42亿美元。

  专家认为,“奥运蛋糕”是指奥运投资引发的“乘数效应”所带动的投资和消费市场,2008年北京奥运总体经济影响大约为6000亿元人民币,其中直接经济影响3467亿元。

  也有学者认为,从2002年至2008年,北京投资和消费市场的总需求将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并将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魏纪中认为,目前从“奥运经济”中直接获益的主要是建筑行业,旅游行业刚开始受益。同时不要老想着分蛋糕,要想办法利用奥运商机推销自己,做大蛋糕。

  链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